行渊

间歇勤奋的垃圾写手。

第三章(3)

dancer X doctor

未来,异能,强强。

一个无聊的短篇连载,感谢阅读~

——

  他们迅速来到了扶梯口,肖战刚刚走上第一个台阶,便被一只大手摁住。

  “别急,让我在前面。”

  王一博快步上前,挡在了肖战的前面。王一博觉得,楼上的东西,他应该比肖战有经验。

  肖战没有反对,跟在他的身后,快速上了二楼。

  “去我的……”肖战顿了顿,又道,“去爸的房间,快。”

  卧室门已经被破坏,随意地躺在走廊间。

  “这到底是人工智能还是强盗……”王一博的脑中闪过这句话,随即进了房间,看到了“老朋友”。

  “老朋友”扭过他的头,十分熟练地向王一博打了个招呼:“真是好久不见,你的伤怎么样了?”

  肖战看到那人操着一嘴的幸灾乐祸,但又没有丝毫的面部表情,便知道那是个什么东西了。

  “多谢挂念。”王一博将李哥送到墙边坐下,攒了几下拳头。

  “老朋友”没有给他更多的时间,腰间的管制刀具顷刻出鞘,随着他的上步直向对方刺去。

  王一博右手格挡,拦下一刀,随即把住其手腕,抬脚踹去,拉开了二人距离。

  空余的时间十分短促,“老朋友”又一次上前,手上的管制刀具旋转了一圈。

  王一博看着那个刀具,下意识冲向肖战,背部的布料被迅速割裂。他咬牙切齿,又冷笑于故技重施。

  “垃圾。”

  王一博松开肖战,转身看向对手,对方又拿起了刀具。

  不知为什么,他的眸色突然暗下,身体向后躺去,刀具从手中滑落,在他的身上跳动了几下,便不再动弹了。

  肖战没去多留眼色,拉着王一博径直去了二楼另一个房间,如果王一博没记错的话,应该是书房。

  “我需要一个解释,”王一博坐在椅子上,裸露的后背坦然暴露在肖战面前,“你们肖家到底藏着什么?”

  “幸好伤口不深,消个毒就好。”

  “肖战。”王一博讨厌这种答非所问。

  他感受到后背平稳摩擦的棉球开始颤抖,并愈加厉害。

  “肖医生也会手抖吗?”

  “够了,王一博!”肖战拿镊子的手越来越紧,“我以为你的重点能从瞒着你转移到更重要的事情上。”

  从进入那个房间,直到现在,他们的对话便一直在肖战脑子中打转:“那你又究竟是谁?”

  “你只是个舞者吗?你能告诉我吗?你不能,”肖战沾了些碘伏,深深吐出一口气,克制住自己的情绪,继续在伤口周围的皮肤上涂抹,“在这个问题上,你只需要知道是在保护你就够了。”

  天色已经晚了,王一博被安排在没有受到破坏的卧室中,他悄悄取走了“老朋友”的芯片,便回了房间。

  “明天我亲自送到您手里。”

  “好,注意休息。”

  王一博收了键盘,将手机熄屏,关了台灯。

  肖战生气了。

  他竟还嘲笑他手不稳。怎么想,自己也太不是个东西了。

  他反复琢磨肖战的几句话,品出了几句言外之意,更觉得羞愤。目光中的黑色似乎缠在一起,躁乱地跳动着。

  挣扎许久后,他还是打开了电视,翻出了体育频道。但是体育频道愈发地枯燥,他出了卧室,瞥见楼下一丝微弱的光,于是放轻了脚步,下了楼。

  肖战坐在露出料子的沙发上,手中漫无目的地翻动着手机,抬眼看向了王一博,将轻手轻脚的王一博唬了一下。

  “怕黑吗?那咱们上楼,我陪你睡一会儿。”

  王一博并排坐在了肖战身旁:“战哥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我错了。”

  王一博皱着眉,咬了一下手指,又说道:“还错了挺长时间。”

评论